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年鉴(2016)》获评全国特等年鉴

发布日期: 2017- 08- 21 17: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8日至9日,2017年全国年鉴工作会议在齐齐哈尔召开会议公布了全国地方志系统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由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温州年鉴(2016)》获评特等年鉴,这是《温州年鉴(2014)》获特等年鉴后再次获此殊荣。此前,《温州年鉴(2016)》已获“中国精品年鉴”称号。

《温州年鉴》于1998创刊,每年出版一部,是全面记载温州市经济、社会概貌和发展情况的综合性文献。此次参评的2016年版《温州年鉴》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集中反映了2016年度温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记载了全市各领域、各部门、各行业、各县(市、区)的基本情况及年度内发生的重大事件,汇集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资料和重要信息。全书按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分类,全书设31个类目310个分目1921条目图30张表91张照片213幅(组),内文450页,约137万字。

温州市志办将以此次表彰为新动力,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国办发201564号),不断推动温州市年鉴事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年鉴在我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我市《龙湾年鉴(2016)》《洞头年鉴(2016)》获评县区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温州公安年鉴(2016)》获评专业年鉴提名奖。

(编研二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