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全市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半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8- 01 17: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31日,全市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半年度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和副主任赵万磊、魏仕阔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上半年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也有思考。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史研究全面开启新的征程,二是志书年鉴编修工作加快推进,三是党史地方志宣教工作有所加强。

赵降英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很重,各地要充满信心、倍加努力。第一,聚焦主业、准确定位,大力推进党史编研。十三五时期,党史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党史三卷的编写。要潜心做好党史三卷的前期准备工作,拟定并完善三卷纲目,扎实做好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工作和党史资料的征编。第二,克难攻坚、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志鉴编修。市、县两级修志工作要做到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抓进度更要抓质量。年鉴工作要巩固和提升“全覆盖”成果,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第三,发挥优势、补强短板,努力开展宣教资政。要始终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宣教上发挥优势,在资政上补强短板。

赵降英在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指出,史志工作队伍要做到“三个自觉”: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做好跟进服务、自觉加强队伍建设,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