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举行《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首发式

发布日期: 2017- 06- 16 16: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6月16日,中共温州市委在市人民大会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首发式。出席首发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副秘书长钟方成,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学勋,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崇敏,市政协副秘书长潘建炳。会议由朱崇敏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党史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委分管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史志办)负责人,市、县(市、区)中共党史学会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

    《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历时8年编写而成,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包括序、正文(4编20章59节186目)、注释、附录、插图、后记等,计52万字。温州从1949年5月解放到1978 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 年间,有解放初期的百废待兴,有建设时期的意气风发,有困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是党领导温州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重要时期,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真实记述温州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认真总结温州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经验教训,是一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是一部了解中共温州历史的红色“家谱”,是一部开展地方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王军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他对《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宣传,正确认识党史,努力为“温州模式”注入新活力;二要通过学习宣传,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创温州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通过学习宣传,牢记党的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四要通过学习宣传,加强党的建设,不断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用好《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这部历史教科书,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更好地用党的辉煌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让历史的灯塔照亮前行的道路。

     首发式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降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二卷的编写情况,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