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苍南县人民法院志》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17- 11- 21 17: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苍南县人民法院志》付梓问世,该志是苍南县首部司法审判志书,客观翔实地记录了苍南法院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脉络,生动展示了县法院近35年的发展变化,深刻反映了苍南社会主义法治从初创到逐步健全的发展进程。

  全志共设上、中、下3编18章67节,首列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后设荣誉录、附录,志尾为后记。上编主要介绍地方人民法院建制,包括地方建制沿革和人员2章;中编详细介绍苍南法院审判与执行工作,主要分为刑事审判、民事审判、商事审判、行政审判与国家赔偿、执行工作、调解工作、立案信访、审判监督等8章内容;下编主要介绍法院的综合保障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建设、思想业务建设、人民法庭建设、行政管理与装备建设、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司法警察、自觉接受监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8章,均采用规范语体文表述,述必有据。

该志历时3年编纂而成,先后收集了数百万字的纸质文字档案及上千张图片,遵循“载其所知、述而不论”的原则。由线装书局出版发行,字数共582千字。

(苍南县史志办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