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周丕振故居揭牌

发布日期: 2017- 11- 20 15: 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13日,乐清市纪念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和周丕振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迎来重头戏——周丕振故居经过近4个月的修缮,正式揭牌。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与周丕振之子周奇山一同为周丕振故居揭牌。乐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学考,乐清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农办、老干部局、党史研究室、财政局、风景旅游局、团市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岭底乡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丕振同志于1917年11月出生于岭底乡泽基村;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怀着抗日救国的大志,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于抗日救亡运动;1944年秋,日本侵略军侵占乐清县城及以西各乡镇,全县半壁河山沦陷于敌手。周丕振同志在乐清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着手组建武装队伍,开展抗日游击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他率部转战括苍地区,出生入死,为浙南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极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仍然十分关心家乡建设和老区人民的生活,积极为乐清的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为故乡的进步与繁荣努力奉献。

揭牌后,林亦俊一行参观了周丕振故居。故居展厅按时间顺序,由周丕振生平事迹、周丕振父亲周衍寿的身世、周丕振求学学艺和入伍参军等经历、解放战争与和平年代的系列故事、“岭底精神”等部分组成。“岭底精神”获得了林亦俊的肯定。

林亦俊指出:此次故居的揭幕,正是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四字的最好体现。周丕振故居的揭牌只是一个开始,有关人员要保护好故居、发扬好“岭底精神”,将其和相邻的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一起,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