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宣教 > 革命胜迹

山后红色堡垒村纪念碑

发布日期: 2015- 07- 30 12: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泰顺县九峰乡山后村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南著名红色堡垒村。从1935年11月至1949年5月,中共瑞平泰中心县委、泰平区委、浙闽边区委、浙闽边中心县委和泰顺县委先后以山后村为驻地。刘英、龙跃、郑丹甫、陈辉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留下了光辉足迹。山后村党支部自1936年4月成立以来,团结群众,英勇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革命乐章,涌现出施光则、施光伍、施光贵、施光烈、施石定、施光建等革命先烈。山后村人民高举红旗十四年不倒,其心弥诚,其志弥坚,永为后人景仰。

  山后红色堡垒村纪念碑,位于泰顺县九峰乡山后村,1997年4月建成。该纪念碑占地面积40平方米,高3米,设计成“垒”字形状,由温州著名书画家林剑丹题写碑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